李俊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兼任中国水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委会副主任;1991年博士毕业在大连理工大学任教,1997年晋为教授;曽任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水工教研室主任、土木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研究所所长;2011年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2016年7月至2019年7月作为中组部教育部第八批援藏干部任西藏大学副校长,2018年12月任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

多年来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指导培养毕业硕博士研究生70余名;主要从事高坝地震动力分析、工程结构物健康诊断与安全监测系统、计算智能及其工程应用等领域方向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10项;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40余项,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目前负责在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负责建设西藏大学西藏重大基础设施及环境实时在线监测中心和“教育部波密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近五年研究重点是大坝、河道边坡的智能监控模型和机器视觉研究。提出了大坝物理力学参数识别的群体智能方法和基于长序列气温监测数据的大坝安全监控智能模型,工程实例表明提高预报精度30%~50%;提出了同时考虑独立性和能量的模态测试传感器优化配置准则;将机器视觉、无人机技术、GNSS、遥感遥测等信息技术引入工程安全监测与诊断领域,提出混凝土坝裂缝、无人机应急反应等机器视觉监测方法,并利用西藏高原山地灾害多发环境建立了现场监测GNSS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