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海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研究生线上开课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8667

各位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整体安排,适时调整研究生开学工作安排,完成特殊时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体研究生9月15日前不得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线下教学时间,学校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根据“延返不延教、在家也在学”的总体思想,定于9月13日(教学周历第3周)正式启动全校研究生的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原则要求:(1)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导师开展远程指导,学生自主灵活学习。实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2)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

二、研究生线上上课注意事项

1. 95日开始2021级各位研究生按学习计划务必进入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http://yjss.hhu.edu.cn/home/stulogin)进行注册和选课,并严格按照课表上的分班完成选课

    95-98,务必选好3-6周开课的课程,详见2021年秋季学期开课清单(3-6周)(附件1),以便任课老师导出选课名单,筹备在线课堂。

    请各位研究生在选课前仔细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并提前和研究生导师沟通选修课选择事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选课,未完成选课的将无法参加课程在线教学。

    高年级研究生如要重修补修课程,请先联系所在学院(系)的研究生秘书,然后再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办理重修补修手续。

2. 98日前请各位研究生按所选课程进入对应的线上课堂(QQ群或者微信群)。按照“姓名-学院-学号”标注进入课程群并修改群昵称,便于任课教师审核与管理。

3. 910日前请各位研究生进入线上课堂,按照任课教师的授课方式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例如提前下载上课使用的APP,或者上网站注册等。如任课教师授课采用“河海大学研究生课程在线平台”,请研究生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并参照《河海大学研究生课程在线平台操作指南(学生版)》(见附件2),完成相应操作。

4. 在选课、线上上课过程中,如碰到问题,请及时联系任课教师或开课学院(系)的研究生秘书(各院系研究生秘书的联系方式见附件3)。

5. 如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研究生,请及时与所在院系的研究生秘书、任课教师联系,并说明情况。研究生所在学院(系)要安排专人、任课教师通过其他方式对研究生进行学业指导。

6. 913各位研究生按照课表准时上线上课。学校会安排研究生督导、研究生教学工作人员抽查研究生到课率。

请各位研究生重视线上课堂学习,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院(系)将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线上开课的协调、辅助工作,确保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保质有序地开展。


附件:1:2021年秋季学期开课清单(3-6周).xlsx

         2:河海大学研究生课程在线平台操作指南(学生版).pdf

         3:各院系研究生秘书的联系方式.xlsx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