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河海大学考点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6299

各位考生: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将于8月14日举行,为保证河海大学考点考务工作顺利进行,请各位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须仔细阅读《江苏省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https://www.jseea.cn/webfile/index/index_zkxx/2022-07-30/6959047744765825024.html)及南京市《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8号)》(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91411cd46b074fd199c6a749097ababf/6aX5idhMDPUDJM4k/1)要求,做好“苏康码”的申领、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等,确保本人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要求。

2.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原则上不能正常参加考试。有以下情况的考生,请按规定提供相关材料:

1)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请有此类情况的考生务必于8月13日下午18:00前主动将考生信息表(见附件1)、符合要求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打包发送hhutdxl@163.com,压缩包命名规则:考生编号_考生姓名_异常症状信息上报。

2考前7天有外省旅居史的考生(含外省考生),须提供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有此类情况的考生务必于8月13日下午18:00前主动将考生信息表(见附件1)、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打包发送hhutdxl@163.com,压缩包命名规则:考生编号_考生姓名_外省旅居史信息上报。

3考前7天内有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或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请务必提前3天抵宁(即8月11日抵宁),并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请有此类情况的考生务必于8月13日下午18:00前主动将考生信息表(见附件1)、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打包发送hhutdxl@163.com,压缩包命名规则:考生编号_考生姓名_三天三检信息上报。

4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7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于8月12日中午12:00前将考生信息表(见附件1)、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发送hhutdxl@163.com,文件命名规则:考生编号_考生姓名_风险区域信息上报,考点疫情防控组需登记备案并综合研判考生是否符合参加考试要求。

3.考生须根据本人报考课程门数,提前下载打印《江苏省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健康应试承诺书》(见附件2),按要求签名后在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

4.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安排考前看考场,请考生统筹到河海大学考点的时间(请注意西康路校区和江宁校区考场的分布),不要耽误考试。

二、入场检查

1.考生每场考试须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考生只能从西康路3号门(河海会堂)进出校园;江宁校区考生只能从佛城西路8号南大门进出校园。所有考生严禁自驾车入校。本考点不提供餐食服务,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即刻离开本考点。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当日“苏康码”“行程卡”(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考试当日的双码截图以便查验)、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佩戴口罩,接受检查后有序进入校园,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校园。具体进入校园时间为考试当天上午7:00-9:15,下午12:30-14:45,进入考场时间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3.考生须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经现场专业医务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评估,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4.提前将异常情况信息上报的考生,入场时须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进入校园和考试区域。

三、应试要求

1.赴考时,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考生必须配合工作人员核验考生身份,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每个考场外为考生准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请考生进考场前做好手部消毒。

3.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4.所有考生由专用通道通行,在指定区域内活动,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聚集。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移交司法机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3.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准考证须知》《考生守则》(见附件3)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见附件4)等相关文件规定并严格遵守。

4.联系电话:025-83786373 俞老师;025-83786303 陈老师;025-83786323 潘老师。


附件1:考生信息表.xlsx

附件2:江苏省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

附件3:考生守则.docx

附件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docx



                            河海大学

                               2022年8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