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602

2022年4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线上宣讲会,近4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最新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历年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执行情况,我校国家公派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政策,并就各类型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选派类别、选派方法、资助办法、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详尽的指导和说明,建议同学们要提早做好留学规划,根据国际形势和各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合理选择留学国别,制定合理可行的研究计划,提早培养沟通能力、自理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以便尽快适应国外的留学生活。

会上还邀请了往届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代表水利水电学院闫敏博士、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施宏凯博士,结合他们成功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经验、在外学习生活的切身体会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会后根据提前采集的问题和现场提问,做了集中答疑解惑。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公派项目建设与实施,近年来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输送优秀研究生赴国外一流大学攻读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选派研究生数量和层次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