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589

414日,全国工程教指委召开以“主动服务国家需求 培养高层次工程人才”为主题的2020年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主会场设在清华大学,教育部研究生司工程教指委全体委员115新增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会

会上,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作了题为《服务需求 多元协同 打造多方共赢的育人共同体--河海大学工程硕士培养改革与实践》的典型发言。从创新培养理念、培养方案顶层设计、汇聚行业领袖型单位建设培养基地、构建培养载体全覆盖网络基地管理、“真刀真枪”顶岗实践、四个协同的双导师指导、架构虚拟校园管理基地学生、校企双向投入的长效运维机制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程类研究生培养的主要做法。


我校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与探索,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真正践行了工程类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主渠道的内涵,实现了研究生、基地单位、学校三方共赢。

会上共有四家培养单位做工程类研究生培养经验典型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