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第十六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实境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4477

12月4日至5日,党委研工部组织河海大学第十六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及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实境课堂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

南京校区和常州校区的学员及辅导员分别赴溧水区李巷村和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常州红馆”)、常州市高新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开展活动。活动中,南京校区的学员们参观了红色李巷的英雄人物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陈毅旧居、“四史”教育馆等纪念场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现场还开展了《李巷人民的抗战史》微党课教育,感受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常州校区的学员们参观了常州红馆的革命史厅和组织史厅和高新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在常州红馆中学员们参观了主题为“党旗在常州飘扬”的展览和主题为“百年践行初心”的展览,在东南村学员们参观了稻米加工处理车间和亲身进入稻田进行实践。

李巷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驻地,是当时苏南的抗战指挥中心,陈毅、粟裕、谭震林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常州“红馆”是常州首个中共县委和第一次支部书记训练班旧址纪念建筑,见证了常州地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常州革命史上的一艘“红船”。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身对党无比忠贞的坚定信念,表示要从自身出发学习和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自己的科研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自身责任与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时代荣光,以青春力量肩负未来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