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505

1121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河海大学商学院、河海大学商学院MEM教育中心、河海大学商学院案例与课程开发中心协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乡村振兴案例大赛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举办。来自江苏省13所高校的25支队伍参与角逐,最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15支队伍晋级决赛。

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战略举措。他还介绍了近年来河海大学对口扶贫陕西省石泉县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能为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带来新的启示。

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南京市文化与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卫东、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沈春、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建华、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宝海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开幕式由商学院副院长张长征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本次现场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工业大学推选的《宜兴万石后洪村:“小水芹”做出乡村振兴“大文章”》获一等奖。河海大学等高校推选的《整合发挥资源优势,开发红色旅游,提振特色产业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李巷村的乡村振兴之路》等三项案例获得二等奖。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推选的五项案例获得三等奖。同时扬州大学李婷等五位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比赛进行的同时,我校还举办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南京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淮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淮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献忠、河海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世界水谷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德春教授、江苏省乡村振兴局规划项目处副处长高松、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规划处处长张建忠、南京理工大学 MPA 教育中心负责人范炜烽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朱蕾博士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大赛旨在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把研究生培养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并在高校与地方政府之间架起合作的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