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972

11月3日,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学部、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院领导、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主持。

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环节,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科学把好入口关,坚持严格选才、优中选优、公平公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在外部考试环境复杂、舆情风险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我们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必须时刻保持警醒。自命题工作方面,李校长强调,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研究生招生组考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命题工作要求,提高自命题工作专业化水平,积极推进按照一级学科命题,大力推进题库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梳理安全保密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力度,严防试题失泄密事件,保证自命题工作“零差错”。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代表学校与各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订了《河海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安全责任状》。他指出,要认真落实自命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做好安全保密业务、纪律教育及培训工作。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于洪军主任提醒相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严守纪律底线,科学、规范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李萍主任汇报了我校2022年自命题相关工作基本情况,并对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