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92

10月19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在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调研会。上海、浙江、江苏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分管负责同志,部属在苏高校及部分省属高校研招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招处处长平伟主持。

平伟从疫情防控、组考工作、安全保密工作、自命题工作、推免工作、博士招生工作等方面,对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总结,还就以上方面提出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改革思路、工作要求,并指导各单位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情况,对教育部、省考试院和兄弟高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始终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桂华作交流发言。她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自命题管理、规范推免和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省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和创新举措。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及与会高校分别发言,对本单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成功经验进行介绍,并针对目前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难点进行讨论,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进入报名阶段,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有利于各招生单位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圆满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