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网上报名及复试录取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4306

各相关同学:

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是全国统一的推免工作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推免生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所有推免生均须在“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我校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现就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报名及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

1.9月28日0点起,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者,须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填报志愿(考生可提前登录“推免服务系统”错峰办理注册、网上支付等手续)。

2.网上填报志愿时,所有推免生(含直博生,包括本校和外校)可报我校三个志愿专业。

3.未进行提前申请的推免生可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我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发放复试通知和组织复试,具体安排以各学院(部、系)通知为准。

二、复试

1.复试学科专业:以接收“确认复试”通知的学科专业为准。

2.我校各学院(部、系)根据复试录取工作细则(详见各学院(部、系)网站)组织考核,合格者择优录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相关事宜详询各学院(部、系)。

三、录取

1.9月28日12点起,我校根据推免生报名顺序及学科考核成绩依次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各学院(部、系)可实施补录。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

2.推免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3.接受待录取的推免生,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10月下旬进行网上公示,并将经过公示的名单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进行审核后,按要求向教育部备案。拟录取的推免生无需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四、其他

1.在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之前,将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并结合考核情况进行资格复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1)申请者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弄虚作假情况。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3)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

4)被本科所在学校取消推免资格者。

2.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部、系)网站通知,相互转告并保持通讯畅通。

 

 

河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9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