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154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我校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生党支部是在一流学科纵向设置的研究生党支部,依托水利工程一流学科设置,将党支部建在研究所和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形成了“讲读唱行”党建活动格局,工作成效显著。支部结合一流学科特色,以党建促科研,将党旗插在学习科研第一线,让党建与学术科研、与学生成才充分结合,在科研、防汛、扶贫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在校内外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近3年,支部成员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0人次,发表高水平论文12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多项。

此次评审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进行,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遴选产生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以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评审每两年举行一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