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张艳丽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2780

近日,我校2019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张艳丽同学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她光荣地成为南京市第98位、江宁区第10位、河海大学首位在校研究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艳丽同学表示:“我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志愿者,我曾在病房中探望过血液病患者,深切感受到他们无法找到配型者的痛苦和无奈。患者接受造血干细胞是第一步,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患者积极乐观地面对今后的生活,早日战胜病魔,重新拥抱生命的精彩。我也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因为一次善举带给别人的是重生的希望,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张艳丽的导师、河海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锋表示,张艳丽同学来自孔孟之乡,她从小深受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熏陶,知书达理,善良宽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广大的在校学生学习的好榜样。

同学们得知她捐献干细胞的消息,纷纷用卡片、幸运星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