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承百年薪火•扬时代新声”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 公开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265

近日,河海大学“承百年薪火•扬时代新声”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现场展示环节在江宁校区行政楼1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阵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以“承百年薪火·扬时代新声”为主题,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初赛选拔,经过评审,共有8支研究生队伍进入现场展示环节。他们结合PPT、视频、演讲、朗诵、新闻快讯播报等多种方式,从百年领航党史,坚守革命初心出发,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探索了新时代中国建设如何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道理”的理论依据;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寻找了如何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发展新时代水利建设的具体方法;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时代力量,在抗疫过程中书写青春华章。最终,能源与电气学院获得特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水文水资源学院、商学院获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