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究生会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78

2021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河海大学研究生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引发广泛热议。

主席团执行主席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嘉雯:看完“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热血沸腾。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拼搏,才有了腾飞的中国,才有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无论我们以何种身份,身处什么岗位,都要以各位楷模的先进事迹为标杆,时刻保持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心怀家国,终生奋斗,无私奉献。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待,锐意进取,不断拼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主席团成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印象深刻:“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前进的道路上,定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高尚品质,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坚定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主席团成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谷雨航看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深感这是一次精神洗礼。张桂梅老师教育我们,要倾尽全力,为共产党奉献所有,在她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了坚定的信念,这不仅仅教会我们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更教会我们如何做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党的精神感召,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深刻明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活在当下,实事求是,坚持以党建为宗旨,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孜孜不倦地做好一名研究生该完成的学业任务,百年华诞即将到来,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继续指引我们为伟大的中国梦乘风破浪。

主席团成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金子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让我们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坚定理想继往开来,为祖国人民奉献终身的坚守和初心。他们来自基层,来自一线,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是贯穿党百年奋斗史的红线,也是贯穿功勋党员生命的红线。共产党人在奋斗中坚守初心,在平凡中缔造伟大。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战斗在最艰苦的地方,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这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做出的表率,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继续前行,为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幸福奋斗终生。

主席团成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立宪: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位位前行的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在关键时刻迸发出磅礴奔涌的力量。我们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看齐的同时,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

    综合事务部2020级博士研究生夏怡: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29 位光荣党员获此殊荣,他们是行业翘楚,是社会楷模,是国防卫士,同时他们也是投身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把一件事做好做精的平凡英雄。他们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共产党人精神的真实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这29位功勋党员乃吾辈楷模,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不断奋斗!

宣传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丁玥“七一勋章”的颁授让我们看到为党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我将以党员前辈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人民,以艰苦奋斗向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前行,以初心使命彰显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热爱! 

学术科研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朱峻质:中国共产党在其百年历史中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并向强国迈进,铸就百年辉煌。其秘诀在于科学正确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以科学性为基础、以为人民为价值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共产党人革命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最重要的理论支撑,它使我们党能够自觉地按照社会发展规律办事,并最大限度地避免路线方针的失误,进而极大地增强了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使党始终能够秉持让人民敬重与爱戴的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人格力量,使党始终能够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而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因此,我们党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不会丧失信心,最终都能够成功战胜一切困难,不断走向胜利。

创新实践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庄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生的追求和信仰,而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他们的崇高品质。“七一勋章”是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作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认可,更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凝聚奋斗力量的激励。青年学子们应学习先辈党员的优秀品格,见贤思齐,同心向党,创造出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英雄、不负伟大祖国的崭新业绩。

青年发展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雨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他们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点滴工作中,立足平凡,牢记初心使命,苦干实干,一心为民。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感悟榜样的力量,延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刻入心中,磨练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架桥。

素质拓展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啸宇: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七一勋章”的授予仪式启迪我们:在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背后,是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在不断奋斗,砥砺前行。这29个闪亮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29面优秀共产党员的旗帜将永远飘扬在中华民族谱写复兴伟业的壮美画卷中。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进一步挖掘“七一勋章的背后故事来学习领悟优秀共产党人在平凡中追寻不平凡的精神内涵;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从本职工作做起,勇于担当,不负青春,在平凡中铸造不平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