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docx​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154

关于开展2020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系)

根据《关于公布河海大学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河海研〔2020〕60号)文件要求,学校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对64门立项课程进行中期检查评审。

一、材料报送

所有立项课程均须按下表项目及要求准备好相关电子材料(每门课程一个文件夹,内容根据表格项目排序),纸质版材料由学院汇总后,于56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序号

材料内容

提供内容及数量

1

修订后的课程教学大纲

1份

2

课程思政教学整体设计、课件或课程教学实施方案(教案)

1/3以上课时

3

紧扣课程思政主题制作教学微视频(每段时长10-20分钟)

1-2段(如没有视频,则提供明确的拍摄计划)

4

课程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

1-2份

5

其他材料(教研论文、获奖、社会评价等)

自选

6

其他要求:(1)教学微视频片头中需有“河海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画面;(2)发表的教研论文,需标注“河海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资助”和项目编号。

二、专家评审

学校聘请专家,组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小组,对各示范课程项目报送的材料进行审阅、评定结果。

三、结果使用

对中期检查评审为“不合格”的建设项目,中止项目建设,停止建设经费拨付,同时项目负责人2年内不得申报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评审通过的建设项目,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再拨付建设经费。

联系人:黄峥

电话:83787382    邮箱:hhupyb@hhu.edu.cn

附件:河海大学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名单.docx

 

 

                                                     研究生院

20214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