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环保爱自然,劳动美育铸心间——第十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之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851

阳春三月,守望春天。2021年3月12日,正值我国第43个植树节,研工部组织河海大学第十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部分学员,于西康路校区校园内开展劳动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种植月季花,建设绿色校园。

活动中,研究生骨干培训学员们挥锹挖坑、填土种植,各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在学校后勤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样样做的认真到位,个个忙的把满头大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劳动教育,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载以劳动立德树人理念,对推动劳动创新、建设教育强国意义重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研究生院、研工部后期会推出一系列举措,帮助研究生树立崇高劳动教育观念,使研究生喜爱劳动,通过劳动来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