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8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869

各学院(系):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我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面向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促进我校科技成功转移转化,根据《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8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教技发展中心函[2018]57号)要求,决定组织开展 “‘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以下简称博士团)工作。

2018年计划在山东德州、江苏泰州、安徽滁州、浙江温州、广东东莞、惠州、广西百色等7个地区组建“博士团”地方分团。利用暑期时间,选派博士生赴企业一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企业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企业产学研合作调研、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举办技术讲座培训、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攻关、开展技术创新、搭建校企合作桥梁等。重点培养高校博士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发展,促进校企合作。
   请参照博士团 2018年工作方案(附件1)和2018年企业需求(附件2),认真组织开展在校博士研究生报名工作。经审核汇总后,于6月15日前,将高校推荐博士生汇总表(附件3)和博士生的报名资料(附件4)发送至研究生教育管理办。

最终接收及派遣事宜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有关地方人民政府、企业、博士生双向选择后另行下发组团通知。以上附件可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http://www.cutech.edu.cn/cn/index.htm)和中国技术供需在线(www.tol.edu.cn)网站下载。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5月31日

   

附件1-2018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工作方案.doc附件2-“‘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2018年企业需求.xls附件3-高校推荐博士生汇总表(高校组织填报).xls附件4-博士生报名表(学生填报,另附个人简历).x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