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水文化”书画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1044

    11月15日,河海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水文化”书画大赛在江宁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展示河海大学百年历史画卷,弘扬河海大学水文化”。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宋太炎老师、魏忠发老师和陈宏贲老师作为评委。

    这次比赛分为个人篇和学院篇,都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书画比赛现场,来自我校16个学院的同学现场发挥完成了作品。参赛同学们密切配合,尽情挥毫泼墨,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画的魅力和表达了他们对河海百年水文化的独特理解。同学们的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方正规矩的正楷,又有潇洒飘逸的草书;既有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又有写实传情的西式画作。在场师生依次向前欣赏,相互交流心得,并为他们喜欢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活动结束后,仍有意犹未尽的同学,细品书画之美。今日微瑟的寒风也浇不灭宁河海学子对书画的热情和对河海的热爱。

    评委老师们给予了同学们细心的指导和点评,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好地作品,参赛同学也都虚心地听取了他们的宝贵意见并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老师们为现场同学留下了许多墨宝留念。

    本次书画大赛不仅弘扬了民族优秀文化,给对书画充满兴趣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陶冶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也传承了河海文化,展现了河海魅力。河海学子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通过书画放松了心灵,同时对河海水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