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4-15浏览次数:127

为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0】11号)文件精神,探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总结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统一思想,并明确我校下一阶段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点,2011年3月31日,河海大学召开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朱跃龙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王济干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研工部、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常州校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郭继超主持。

副校长朱跃龙教授结合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8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11号文件,强调要加强教育与教学工作的契合,体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要大力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凝练特色,形成标志性成果,体现我校的水平;要坚持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研究生的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大力加强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占领行业制高点。校党委副书记王济干教授阐述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地位、作用和功能,分析了目前国内外政治形势和我校研究生思想状况,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

    会上,研工部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状、经验和存在问题,水文院、水电学院、地学院、公管院、法学院等单位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