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部:

以协助研究生科协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研科协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协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负责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管理研科协的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

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

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

组织部:

组织部是科协里一个重要的部门,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协调。组织部在科协各个部门中起到纽带的作用,以服务在校研究生为宗旨,全面负责科协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丰富学生生活,提高同学的奉献、团结、互助有爱的思想觉悟,在科协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宣传部

宣传部是研科协的一个喉舌部门,同时也是研科协的门面,是一个展示风采的窗口和平台。、为研科协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
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研科协的理念;
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
协助研科协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地完成。

外联部

主要职责是负责校内与校外的联系,促进校内和校外文化交流,充分引进校外资源,促进学校活动:

负责与省科协、兄弟院校以及本校各个学院的交流和联系,与兄弟院校的学生组织成员相互探讨,取长补短,促进交流与学习;

承办部分研科协的活动,外联部主要参与以及协助其它部门的品牌特色活动有“天生我财”商业企划大赛、科技之星交流会讲座、九型人格系列讲座、“金水节”系列院士专家报告会等。

编辑部

贯穿研科协所有活动,协助其他部门组织活动并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为我校研究生季刊《河海研究生》供稿

建设研科协网站,对各种研科协公共主页进行更新,如人人、新浪微博、网易博客、西祠等。

活动信息收集、拍照、总结、报导通告等。

学术部

以“营造人文氛围,倡导学术精神”为宗旨,以品牌活动学术报告为载体,长期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主讲高规模高质量的学术报告讲座,引导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学术水平。组织承办的金水节系列院士专家报告会、举办的河海大讲堂、博采论坛、心理健康讲座等不仅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而且开拓了同学的视野,积极关爱同学心理,促进同学的全面发展。

科普部

科普部是河海大学研究生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科普类专家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机会。

赛事部

主要负责组织全校学生参与各类科技文化知识相关竞赛,统筹各项赛事的宣传,策划:

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育才科技立项,数学建模等;并组织开展全国

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相关介绍及图片展览等活动,提升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大赛的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