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要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会议的通知、考勤和记录;起草相关会议的文字材料;活动经费的报销和发票汇总报账;活动场地申请等;负责每届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活动策划和组织以及研会招新工作的统筹组织安排。

宣传部:主要负责完成研工部、研会交办的各项校内外宣传任务。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校内外研究生活动新闻报道,指导研究生校内舆论宣传和校园文化活动,定期在研会网络主页、宣传橱窗等出版展示校内要闻,负责各类宣传资料的制作。

外联部:主要负责校内、校际交流协调工作:校研会与各院研会的联系交流;与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举办职场体验活动;为各类活动筹措资金赞助等。

文艺部:主要负责学校众多文化艺术活动的组织和承办:组织策划晚会、活动闭幕式、校园歌手大赛、啦啦操大赛等;并努力促进各高校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体育部:主要负责各项体育活动的策划与实施:校内、校际大型体育比赛筹办;高校间体育运动团体交流等。

学术部:主要负责学术报告、学术活动事宜:组织策划学术报告;开展各类学术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邀请知名人士做访谈等。

网络部:研究生会的窗口、技术、服务部门,在网络与新媒体平台宣传研会品牌活动,发出研会声音,打造研会形象,扩大研会影响。主要负责研会官方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官方微信、官方论坛与金水节网站的维护管理和推广,以及大型活动的视频制作,同时还拥有引发河海校园微博热潮的“最美原创微博大赛”品牌活动。紧跟信息化潮流,提供最丰富资讯,是我们不变的宗旨和目标!

女生部:主要负责面向女生的活动及服务:定期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及联谊活动,有加强校际男女生联系的“四校联谊”活动,展现校内研究生女生风采的“魅力女生风采展示大赛”,关心女生成长、维护女生权益的“女权周”活动等活动;长期进行“校园礼仪队”的管理和培训,展示女生风采;承接校内各项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努力打造河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社团部:作为联系校研究生会与旗下30个研究生社团的纽带,主要负责研究生社团的日常管理和社团活动的审批、指导;社团经费的筹集和审核;举办社团展示活动;社团间交流合作等。在管理社团的同时,也积极响应社团的需求,力求使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活跃河海研究生的文化氛围。

公共服务部:工作宗旨是建立起学生与学校、后勤集团及学生处等部门的沟通桥梁,维护学生权益的同时代表学生促进和支持后勤部门的工作,共同努力建设一个良好的后勤环境。与此同时,公共服务部拥有自己的网络平台、组织献爱心义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展示河海大学研究生的风采与魅力。

期刊部:主要负责编辑出版《河海研究生》,及时采访报道研究生的活动与生活,是广大研究生的思想文化宣传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