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预计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补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学部、系):

为确保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委托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招就”)于今年9月份统一补录2024预计毕业研究生电子图像信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录时间与对象

2023920-9月26

补录对象请见各学院名单

、采集办法

步骤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获取由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的专属加密二维码(简称“采集码”),后续小程序将对采集码进行识别解密,用于图像采集与传输。具体操作流程请参照附件1。

步骤2: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江苏图采”或关注“江苏省招就中心”公众号,点击“服务指南 ”中“图像采集”项目,实名验证后,认真阅读系统提示,按步骤操作,具体操作流程请参照附件2

三、采集要求

1.光线:建议面向窗户,自然光拍摄(避免阳光直射脸部);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光斑或阴影。

2.衣着:不得穿蓝色上衣(建议是白色上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3.姿态与表情:姿态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

4.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反光。当无法避免眼镜反光时请摘下眼镜拍摄。

5.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6.严禁翻拍严禁翻拍其他照片,严禁利用其它软件做任何脸部美颜处理,如有违规,学生账号将被锁定。

若照片自己不满意或不合格,请务必在支付之前完成重新拍摄。

四、收费标准

经报省物价主管部门备案,省招就中心将为学生提供电子图像采集、实名验证、后期制作、排版冲印、统一寄送等服务;为每位学生提供电子版照片和5张纸质照片;收费标准为15元/人(纸质照片和电子图像由省招就中心统一交付学校)

五、注意事项

1.学生拍摄检测通过后,照片自动存入草稿箱,草稿箱可储存6张照片,学生可在草稿箱选择一张最满意的照片上传若均不满意,经一定时间的冷静期可以重新拍摄。

请务必确定好照片再点击支付。图像采集结束后,若因个人原因认为图像不满意,不组织重拍。

2.请各位学生务必严肃对待,严禁翻拍、美颜、PS修图,以免照片不合格无法通过学信网审核与校验,影响毕业、就业等工作。

3.整个拍摄时间段内,学校会按照省招就要求在采集平台上进行每日审核,将不合格照片重置并将原因反馈给学生,请学生实时关注采集平台动向。若出现重置,请按照要求及时重拍。

4.若从未采集过学历照片且无法登录平台,请将学号、姓名、学院、专业信息发给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

 

附件1: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方式.pdf附件2:研究生图像采集使用指南.pdf

 

 

                                        研究生院

                                     20239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