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完成自我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666

近日,为做好学位授权点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完成自我评估工作校外专家、研究生培养工作督导专家参加会议公共管理学院朱新华院长,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黄涛珍教授、副主任范仓海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次评审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主持。


陈涛介绍了评估的背景及要求希望专家们为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范仓海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其他特色工作与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学位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

黄涛珍介绍了学院MPA教育中心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支撑作用以及发展目标等。

评审专家查阅相关支撑材料,经过质询、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一是我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思路清晰,特色和优势鲜明;二是师资队伍规模和结构合理,教师具备良好的学术训练和实践教学能力,有力支撑了学位点建设和发展;三是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成果突出,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过程规范,培养体系完善;五是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评估结果为合格”。同时专家组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和资源投入,拓展特色方向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议

朱新华院长对学位点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将结合专家建议,做好整改提升,持续加强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生院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以评促建,扎实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一是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为重点,学科条件保障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统一的原则,从评估目的、评估范围、组织机构及形式、评估方式及程序、时间安排及工作流程、评估结果运用等方面制定了《河海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方案》;二是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制定了体现各学位点特色的《自我评估实施细则》和《自我评估指标体系》;三是开展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层次、分类别试点自我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全面检查学位授权点办学条件和培养制度建设情况,认真查找影响质量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环节,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准确把握评估要素,紧扣评估指标,总结好、提升好、凝练好学位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并做好整改提升,持续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