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684

 1128日,河海大学与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市举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许峰,广东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总经理陈云长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广东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主持。

 仪式上,唐洪武书记回顾了河海大学的办学历史,他指出,11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了张謇纪念馆、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和江都水利枢纽等地,对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利发展寄予了厚望,这是新时代水利人实现治水强国抱负的最好时期。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广东省经济发展与广东省的水利建设密不可分,广东省水电设计院发展势头迅猛,业务范围拓展迅速。一直以来,河海大学与广东省水电院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广东省水电设计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双方要依托这一平台在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同时,加强在科研课题申报、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员工培训等各方面的合作。

 广东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对唐洪武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伟书记介绍了广东省水电设计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水利规划、抽水蓄能、水资源调配等关键问题上具有的核心竞争力。他指出,广东省水电设计院的发展得到了河海大学专家老师的大力支持,人才是设计企业的核心,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对壮大广东省水电设计院的人才队伍意义重大,下一步要把基地做实做大,实现共赢,更好地促进学校与企业的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培训。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水科学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老师代表,广东省水电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双方就落实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