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709

学院(学部、系)

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和笔试(以下简称CET)将分别于11月21-22日和12月12日举行。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为顺利做好我校本次考试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1.CET-SET:考试时间为11月21-22日,21日开考CET-SET4,22日开考CET-SET6。

2.CET:考试时间为12月12日,开考科目为英语四级(上午9:00-11:20)和英语六级(下午15:00-17:25)。

二、报名资格

(一)CET-SET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我校不设口试考点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经各口试考点确认,教育部考试中心批准,我省所有口试考点只接受本校学生的报考。

(二)CET

1.我校在籍研究生。

3.报名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必须是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考生。

4.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不能兼报。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须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严禁接受社会考生报名考试,不得擅自接受非本校学生报名。凡违规接受非本校学生报名的,一经查出,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网上报考时间安排

1.具体时间安排

所有报考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和CET-SET)的考生均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四、六级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注册、信息核对及报考科目资格确认、报名、缴费及准考证打印。我校网上报考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报考工作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基本信息核对及报考科目资格确认

9月22

9月27日15

已结束

网上报名

9月28日13时

10月12日16

网上缴费

9月28日13时

报名完成24小时内

网上笔试准考证打印

12月2日9时

12月12日前

2.补报名工作安排

为满足9月19日已参加CET4考试考生的需求,教育部考试中心拟于成绩发布后开放报名系统,为9月通过CET4的考生提供CET6的补报名工作。

1报名时间:9月考试成绩公布后2天开始报名(预计11月中旬),时长2-3天。

2报名方式:仍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考生自行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3报名资格:仅限参加9月CET4考试成绩大于等于425分的考生报考CET6。

在不确定9月19日CET4考试是否通过的情况下,允许本次先报名CET4,其中:

本次成功报CET4笔试未报考口试的考生,符合资格选择补报CET6后,则只能参CET6笔试考试,报考CET4的费用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对于本次成功报CET4笔试和口试的考生,若未参加口试考试,符合资格选择补报CET6后,则只能参加CET6笔试考试,报考CET4笔试和口试的费用一并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对于本次成功报CET4笔试和口试的考生,若参加口试考试,符合资格选择补报CET6后,则只能参加CET6笔试考试,且不提供CET4口试成绩,报考CET4笔试和口试的费用一并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四、网上报名方法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网上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推荐使用火狐、谷歌、IE9+浏览器

(一)注册用户

进入报名网站首页,点击 “注册新用户”,使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建议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曾经网上自行注册报名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已有通行证账号的考生不用注册,可以使用同一个报名账号。

)网上报名

报名前,考生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提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报名时段内,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进入报名”,进入报名页面,根据流程提示即可完成报名。如CET和CET-SET兼报,应先报CET再报CET-SET。特别提醒:我校不设口试考点本次我省所有口试考点只接受本校学生的报考。

)网上缴费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网上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1.收费标准:按照苏价费函〔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文件规定,CET报名费用为30元/人。CET-SET收费标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报名费用为50元/人。两项考试均在报名时进行网上支付。

2.支付方式:网银和支付宝。

3.考生网上报名后应及时缴费,如未在支付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CET和CET-SET兼报,应先缴CET报名费,再缴CET-SET报名费。

4.在报名规定时间内,缴费前考生要认真核对报考科目及信息,已报名但未支付的科目可以修改,支付完成后所有报考信息均不能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五、注意事项

1.因考场容量有限,需要报考CET笔试的考生要尽快登录CET网报系统完成报名和缴费,报名额满即无法报名。报名缴费截止后不能补报名。

2.本次考试若有考生因听力障碍申请听力免考的,请将听力免考申请及证明材料于10月10日17时前交至教务处:行政楼201,为学楼B110-2(常州校区),逾期不予受理。

3.考生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重置,如忘记通行证,可通过点击网页上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研究生院

20209月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