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在我校研究生中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670

9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学子,习近平说:见到你们很高兴,让我想起岳麓书院的两句话: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真是人才济济啊!我校研究生开展了学习活动,反响热烈。

水文院2020级研究生张弘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应牢记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嘱托,树立正确的三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水利专业研究生,我们应当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水文学子,我们更应牢记水文人的使命和担当,传承和弘扬热爱祖国、心系水文、严谨治学的光文精神,勤勉治学、精进科研、知行合一、开拓创新。将青春热血用来脚踏实地,奉献祖国;将青春热血用来树立理想,志高行远,不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港航院2020级研究生张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提到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古往今来,从不拘一格降人才少年强则国强,人才对于国家的兴衰至关重要。在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下,不仅湖湘,神州大地人才辈出,一批又一批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不断涌现。我辈青年人正逢其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当秉持另起一行、我是第一的信念,乘着时代奔腾向前的浪潮,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不负青春韶华,以奋斗为船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不断向前,到达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繁荣富强的彼岸。

信息学部物联网院2020级研究生韩峪峰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到达湖南岳麓书院后,对岳麓书院的各个事务都十分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许多讲话,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总书记来到思政课堂上对上课老师龙兵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上课方式的肯定。我们国家的富强离不开青年的奋斗力量,更离不开良好的教育资源。在教育的道路上不乏那些不断创新课堂形式与内容引领学生走向科学前沿的教育工作者们,他们的努力和汗水值得我们的肯定与敬仰。正是有了这样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的教育事业才能结出累累硕果。

商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景晓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对青年学子的勉励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与厚望,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河海人,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关心,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志存高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当勇敢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薪火相传担使命,脚踏实地做建设。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陈启超说,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有变幻着的光彩,而不变的是,青春的人们,都会在国家的期盼和民族的期望中,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成为国家的脊梁,成就自己的英雄。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博士生,立足学习与科研,在学习中进取,在科研中创新,是为基础。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融个人命运于国家命运,是为方向。牢记使命与担当,用理想信念激励自身成长,是为动力。青年人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为国为民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争做人民的英雄。英雄诞生于时代,时代造就英雄。青年人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辨明时代的方向,强,国之所需,立,民之所要,为时代发展进步贡献己力,成为时代的英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