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285

83,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华祖林主持,研究生院全院工作人员参加。

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杰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各分管院领导分享了会议精神学习体会,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招生方式和培养模式改革、导师队伍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科学评价体系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和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工作分析现状,发现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和举措。

常务副院长华祖林指出,中央领导同志亲自做出指示和批示,体现了中央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极大关注,要从宏观战略角度领会会议精神,要从改革创新的角度落细落小落实会议要求。华院长强调,今年是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年,任务重、压力大,要结合学校相关安排把工作做在前面,具体要做好:一是认真准备今年年底将要召开的河海大学研究生教育大会,进一步梳理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各模块制度和规范;二是深化招生方式改革,形成招生指标动态分配模型,强化分类选拔;三是加强培养环节过程考核,进一步完善分流淘汰机制;四是加大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投入力度,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五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学位授权点管理,压实导师育人责任;六是指导二级学院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基地建设,推动现有基地向综合性基地方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