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319

为迎接建党99周年,6月3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陈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交流。

会上,陈杰书记作“同心抗议,爱生力行”战“疫”专题微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是指引全党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法宝,抗击疫情斗争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课堂。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理念的集中体现。作为高校管理工作人员,各位党员也要贯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理念,坚守初心使命,以生为本,爱生力行,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

各位党员纷纷讲述身边战疫故事,讲切身体会。大家认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全国一盘棋,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充分彰显“中国之治”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国人民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

三位党员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通过“人人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在党员中树立学习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营造出人人讲学习、人人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