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3706

各学院(学部、系):

经教育部批准,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简称CET)延期举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报名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和学校实际,现将我校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根据我校学生外语修读情况,本次开考科目及时间如下:

日期

919日)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备注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00-11:10

常州校区不开考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15:00-17:10

常州校区不开考

俄语六级考试(CRT6

15:00-17:10

常州校区不开考

 

二、报名资格及要求

1.我校在籍研究生。

2.因受疫情影响,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可报考本次考试。

3.报名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必须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考生。报考日、俄语六级的考生,对其对应语种四级考试成绩不作要求。

4.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不得跨校报名或考试;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不能兼报;同一考生同一科目只能报考一次。

5.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当天考生必须符合学校防疫要求方能参加考试。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必须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严禁接受社会人员报名,不得接纳非本校学生报名,禁止考生代替他人报名。凡违规接受非本校学生报名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网上报考时间安排

凡报考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均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英语四、六级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信息核对及报考科目资格确认、报名、缴费及准考证打印。我校9月19日考试网上报考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报考工作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网上报名基本信息核对及报考科目资格确认

7月129

7月15日16时

考生网上报名

7月16日13

7月21日16时

考生网上缴费

7月16日13

考生报名结束后24小时内

网上准考证打印

9月1日9时

9月19日15时

四、网上报名方法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推荐使用火狐、谷歌、IE9+浏览器

(一)注册用户

进入报名网站首页,点击 “注册用户”,使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建议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曾经网上自行注册报名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已有通行证账号的考生不用注册,可以使用同一个报名账号。

(二)网上报名基本信息核对及报考科目资格确认

7月15日16时前,考生必须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基本信息核对及报考科目资格确认。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进入报名”,登录系统即可核对报考基本信息,包括学号、姓名、院系、校区、身份证号及照片等(无照片不能报名)。报考科目资格有问题的考生(如CET4成绩不低于425分但无CET6报考资格),要在网上先自行复核,如复核不通过必须将身份证正反面、四级证书进行扫描并发送给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学校将进行申请资格复核。

本时段结束后,不能修改报考基本信息或更改报考资格科目。

(三)网上报名

报名时段内,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进入报名”,进入报名页面,根据流程提示即可完成报名。

(四)网上缴费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网上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1.收费标准:按照苏价费函〔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文件规定,英语四、六级(含小语种)报名费用为30元/人,报名时由考生在网上支付。

2.支付方式:网银和支付宝。

3.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如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系统会在报名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

4.网上缴费前,考生要认真核对报考科目及报考信息,已报名但未支付的科目可以修改,支付完成后所有报考信息均不能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五、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在7月15日16时之前,考生务必要登录英语四、六级网报系统核对确认本人全部报考信息及报考科目资格如报考基本信息有误或查询不到本人信息,请联系研究生秘书进行修改或添加,逾期不候,否则不能报考本次考试;如报考科目资格有问题要在网上先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再向教务处申请资格复核。该时段考生只需核对网上报考信息及资格即可(无确认按钮),不能网上报名。

2.因疫情防控需要,考场容量有限,需要报考本次英语四、六级的考生要尽快登录英语四、六级网报系统完成报名和缴费,额满即无法报名,报名截止后不能补报名。

3.南京校区小语种只在江宁校区开考,西康路校区报名考生要在江宁校区参加考试(包括同时报名的英语四级或六级)。

4.本次考试若有考生因听力障碍申请听力免考的,请将听力免考申请及证明材料于7月20日16时前发至教务处邮箱:jwk@hh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5.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文件通知,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不开考。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