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校情 爱国行——在宁高校研究生联合云宣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388

2020年5月25日,在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期,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校与南京大学等6所在宁改下联合举办“荣校情 爱国行”在宁高校研究生在线“云宣讲”活动。此次联合宣讲活动以纪念“五二O”爱国主义运动为契机,传承发扬爱国荣校精神,深刻体会新时期青年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发青年之声,述青春故事,传爱国情怀。

来自于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六位研究生宣讲人,围绕爱国荣校、青年责任、理想奋斗、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公开宣讲,六所高校百余名师生在全国各地连线观看。活动由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组织倡议,得到参与各高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获得各高校研究生社团组织的积极响应。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郝娜以《中国青年的人生三问——谈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为题,从我们是谁、我们来自于哪里、我们该走向何处三个角度出发,指出我们是中国青年、我们来自于最好的时代、我们将要走向奋斗之路,号召广大青年要心存爱国之情,胸怀鸿鹄之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学以致用的实干家,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南京大学博士生研究生吴秋怡以《南大青年眼中的十月村奇迹》为题、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凤杰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柴念以《纸短情长:书信里的青春》为题、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何文太以《新青年》为题、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博士研究生陈宏建以《塞罕坝的精神传承和绿色延续》为题展开宣讲。

  “宁”聚青年智慧,汇合青年力量,传递青年声音。“荣校情 爱国行”在宁高校研究生在线“云宣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在理论宣讲中凝聚共识,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在艰难困苦中锻炼品德修为,在砥砺奋进中磨砺个人心性,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繁荣发展、民族伟大复兴、世界文明进步贡献才智,奉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