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公告(第二批硕博连读)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2301

    一、申请对象

面向2019级具有学士学位且档案转入学校的全日制学术型优秀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身心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行政纪律处分。

3.申请者须完成第一学期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学习,课程成绩优良,学位课程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50%,且无不及格课程。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创新能力。

4.熟练地掌握和运用一门外国语。

三、申请学科范围与招生计划

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可向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的本学科专业或相近学科专业申请。招收的学科专业及计划见附件1

    四、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1529-61日:网上报名

网址:(http://222.187.120.13:9000/);

2.报名系统下载、打印表格:《报考登记表》(1份)、《河海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1份)、《河海大学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2份)。《专家推荐书》须两名专家出具,其中一名应为申请人硕士阶段导师;另一名应为与本学科相关的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

3.62日前:提交《报考登记表》、《申请表》、《专家推荐书》及相关证明材料至申请博士专业学院(提交方式按照学院通知要求进行)。4.64日前:参加学院考核,考核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具体安排由学院另行通知),请考生严格遵守《河海大学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见附件2);

5.6月上旬:学校审定,公布审批结果。

    五、其他

1.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名额计入各学院当年的博士生招生规模,占用导师当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

2.学校将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相关规定收取学费。奖助学金评定具体按照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执行。

3.硕博连读资格正式确定后的相关研究生,不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工作。

4.本次选拔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在第一学年结束时未完成硕士专业最低学分要求,或课程成绩不合格,取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5.考生须签订《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下载打印,亲笔签名,考核前按照学院要求提交),承诺所提交全部材料真实和考核过程诚实守信。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对所涉及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按国家有关条例处理。

6.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考核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考核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7.本次选拔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列入2020年博士生培养,20209月入学。在确定硕博连读资格到正式转入博士学习期间,硕博连读研究生应在继续做好硕士导师要求的学习研究工作的前提下,主动与博士导师联系做好有关学习研究工作。

8.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话:83786303

  

附件1:河海大学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二批)招生专业及计划.pdf

附件2:河海大学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pdf

附件3: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