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2532

  5月9日上午,我校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以下简称“七二四所”)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中船集团首席专家王建,副院长任广富,副总工程师、江苏省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周涛等,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指出,应依托工作站平台,共同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教育引领产业、教育服务产业的功能。并指出共建的工作站应成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题支撑、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科研专家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的平台。

中船集团首席专家王建总工程师重点介绍了七二四所大力实施加快军转民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战略布局,并指出开展校企共建,转化产学研成果是七二四所创新管理的重要工作。这次与河海大学的合作,为企业培养更优人才提供了新渠道,为企业实施科技管理提供了更广空间。七二四所高度重视此次平台建设,并希望以工作站为契机促进校企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深度合作。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表示,河海大学与七二四所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是“把人才培养延伸到高校去”的具体落实,为高校和科研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创新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渠道和平台,希望双方继续以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合作共赢。

华祖林院长与王建总工程师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活动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共同就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1970年经中央军委和国防科委批准正式成立,是主要从事国防装备领域电子信息系统大型装备研制的国防重点研究所,并在近年加快军转民和体制机制创新步伐,成立了鹏力科技产业集团,大力发展科技产业。通过单位申报、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与七二四所共建的工作站于2019年12月被认定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