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4432

38日,我校研究生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华祖林、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杰、副院长李轶、陈丹妮、研招办主任李萍、基地办主任刘平雷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华祖林主持。

会上,陈杰部长梳理了研工部自123日起响应中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所作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压实疫情摸排责任,形成班级联络员辅导员副书记院系领导效组的责任制网络,完成每日疫情报送数据;严控提前返校学生;严格管理在校学生,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密切关注境外学生。

华祖林副院长就研究生院春节至今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在线课程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二是要调整优化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管理工作形式,简化流程、压缩工作周期、提高效率,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回复学生咨询;三是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防疫形势,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招生工作;四是暂缓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基地单位实践时间,并根据各基地单位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状况适当做出调整;五是持续关注境外学生状况,采取人盯人防疫措施,掌握其健康状况;六是组建研究生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组和教学工作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七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针对性,确保工作到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