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河海大学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昆山)校企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3934

 113日至14日,我校组织相关学院师生前往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河海大学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昆山)校企对接交流活动。研究生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平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毛莺池、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沈金荣、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何坤金,研究生院、能源与电气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校内导师和学生等四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奚国锋,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力电梯(昆山)有限公司和宾科精密部件(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联培企业代表和企业导师,2021年拟联培的7家企业代表,与赴昆师生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导师培训交流会。

 在导师培训交流会上,奚国锋副主任代表昆山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基地筹建的过程,介绍了基地建设目标与意义。他指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既是昆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昆山推进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核心区和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实现国家级高新区排名争先进位的内在要求。管委会会积极配合,做好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各项保障工作,为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基地良好运行保驾护航。

 刘平雷主任做了题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打造多方共赢的育人共同体》的报告,分别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背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基地导师聘任、顶岗实践培养流程及要求等四个方面,向联培企业和企业导师做了系统性介绍。

 机电院沈金荣教授、物联网院何坤金教授,中科可控肖忠野先生、通力电梯姜倩女士分别代表校内导师和联培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活动期间,师生实地考察了产教融合基地的学习、生活等场所,参观了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力电梯(昆山)有限公司和宾科精密部件(中国)有限公司等联培企业,并召开了校企对接会。在校企对接会上,企业导师与校内导师和学生共同就即将实践过程中的实践课题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就人才培养模式、管理运行机制、企业人才需求和科研合作等做了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