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文庆局长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3024

 12月23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文庆局长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战略与创新》的专场报告会。徐辉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文庆局长介绍了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的背景和流域治理的总体方案,总结分析了太湖流域通过构建互联互通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加强流域防洪和水资源综合调度、协同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加强智慧太湖建设等创新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剖析了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太湖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希望广大研究生学以致用,积极投身水利行业。吴文庆局长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徐辉校长指出,近年来水环境问题得到广泛关注,水安全被上升到国家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更是强调了应当合理利用水资源,与自然和谐共生。水资源综合治理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广大河海学子更应响应号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能力,提升自我,为水利事业发展、国家进步贡献力量。

 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褚晓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