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伦理案例研发与教学高级研修班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502

 1121-24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学会主办的工程伦理案例研发与教学高级研修班在河海大学举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淑林、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沈岩、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等出席活动。

 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伦理课程教学及建设情况,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共同推进工程伦理课程建设。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沈岩介绍了学会和工程教指委在工程伦理课程教育所做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淑林教授在致辞中说,此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信息量大,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研修班上所学内容与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加强研究,加强交流,运用到工程伦理教学实践中去,共同推动工程伦理课程教学改革。

 在研修班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了题为《工程伦理课程之我见》的报告,从工程伦理课程的主要目的、工程技术与人的意义、新工业革命态势下人存在形式的改变等方面带领大家探究了工程伦理课程;南京大学教授、港珠澳大桥首席管理顾问盛昭翰作了题为《港珠澳大桥工程全景式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重大工程全景式社会责任,及港珠澳大桥落实自身社会责任的相关典型案例;还有来自浙江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的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和案例教学分享。

 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40余名教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