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78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研究生院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930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回顾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的分享,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体党员的共同回忆。电影结束后,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分享自己作为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以及看完电影后的体会,进一步升华爱国主义情怀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101日,支部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一起见证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切身感受了盛世风华。

1010日,支部党员代表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巨大成就。专题展区和地方展区,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饱含温度的物品,一个个凝聚智慧的科技创新成果,浓缩了江苏70年沧桑巨变和举世瞩目的成就。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拍照记录、互动体验,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生活从贫穷、温饱、小康、到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

1025日,支部全体党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主题展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主题展览主要以中央档案馆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珍藏的150余件原始档案为展品,同时展出2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从内容上分为“民族危亡”“同舟共济”“星星之火”“中流砥柱”“历史选择”5个板块,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这一主线,着力刻画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如磐意志和坚实脚印。页页珍贵的档案,一幅幅泛黄的照片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穿越峥嵘岁月生动而鲜活地呈现在支部党员面前,让全体党员体会到共产主义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此外,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围绕“学习新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内涵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学党章党规,增强党性意识”等专题,组织多次学习研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思想认识受到了一次全面洗礼,深刻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