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19年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765

925日,河海大学2019年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研讨会在常州校区顺利召开。常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施建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坤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上,我校研究生基地管理办公室刘平雷主任做了题为《产教融合 校企协同 打造多方共赢的育人共同体》的报告,解读了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要求和相关政策;国网电力南瑞集团教培中心庄韶宇主任做了题为《加强工作站建设与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报告,介绍了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的培养经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代表企业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梅特乐-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有限公司、温康纳(常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管理专员和导师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校内导师代表傅强副教授也分享了联合培养的心得。

研讨会上,还为获得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的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深入推进校企全面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秉持优势互补、全程协同、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提高研究生校企协同培养的质量,促进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双轮驱动,实现合作共赢。

研讨会由研究生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共有60余家研究生工作站企业,企业高管、管理专员、企业导师、学校领导及校内导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