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63

9月17日,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增川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华祖林主持。

会上,董增川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要求。

董校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中强调所有的工作重点都需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江苏省优势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也需在“双一流”建设的框架下开展。加强“双一流”建设不仅只是一流学科所涉及学院的工作,而是全校整体的工作;要在承担省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和学校学生建设行动计划责任的同时加强抓紧学科内涵建设的意识。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董校长强调,要健全制度建设,根据制度组织实施工作,将制度分解成流程,确保每个环节有明确的责任人,保证制度的实施不发生偏差。每个环节明确责任,明确事故发生后的处理方式。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推免生接收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挑选优秀人才;培养与学位方面要密切关注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结合的评选办法,把握新政策,掌握新动向;基地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双导师交流,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国际交流方面要大力发展联合培养,利用国际的优势资源,全方位培养优秀学生。

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领导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回顾了2019年暑期及本学期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并结合2019年全年重点工作布置了近期所要开展的主要工作。

    各学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含专业学位)的院领导,各学院学科秘书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