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840

9月8日,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李键庸,常务副校长李俊杰,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总会计师张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出席典礼。董增川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唐洪武书记出席开学典礼

徐辉校长向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强国兴邦的伟大发展史,勉励同学们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将深广的爱国情怀融入精神血脉,将恢宏的报国之志融入理想抱负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徐辉校长对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爱国之心,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将爱国主义情怀扎根于心,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二是坚定远大志向,积极主动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三是坚持砥砺奋斗,秉承河海人“精研求真”的学术风格和“务实重行”的优良传统,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聚焦国家需求,紧扣时代脉搏,积极投身到科技强国的创新实践中,把论文和成果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

徐辉校长讲话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李键庸教授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追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寄语广大新生:一要拓宽人生格局,构筑当代青年的大格局观,以“河润万物,海纳百川”的胸襟,扬帆远航、行稳致远。二要潜心研究问道,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国家战略开展系列研究,用足够的耐心和韧劲把研究推向纵深,坚定不移地朝向目标奋进,在时代洪流中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在研究实践中不断思考创新,运用批判性思维、发散性思维,发现新问题、尝试新方法、构建新理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才智。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李键庸教授致辞

导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代表全校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的思想准备、学习目标和生活期待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要对自主学习、进取创新有清醒的认识和足够的思想准备;要培养勇于探索、敢于质疑、主动应对挑战的科学精神和勇气,锻炼创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用“书山有路勤为径”的脚踏实地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怡然自得。

导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发言

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叶海焯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通过“一份初心”、“两个热爱”、“三种力量”三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悟,为新同学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帮助。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侯思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水之子的自豪和喜悦之情,表示将锻炼追求卓越、迎难而上、善始善终的精神,为河海的发展而努力前行,为祖国的腾飞而不懈奋斗。

在校生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叶海焯发言

新生代表、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侯思雨发言

董增川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增川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常州校区领导、各学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与3968名硕士生、421名博士生、200名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详细周密部署,细致贴心服务,并采取一系列特色资助措施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在报到现场,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董增川等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