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185

 7月18日,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一行赴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和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党委副书记祝立群、副总经理杨光亮出席座谈会。

 何伟总经理对徐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学校对昆明院长期以来的帮助、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很多已成为昆明院骨干力量,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有效的贡献。他指出校企双方以工程项目为载体,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深厚持久的合作基础,协同良好,成效显著,在不忘初心履行使命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全方位地发展和提升。他还介绍了企业在新能源、信息系统、水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应用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全方位合作。

 徐辉校长感谢昆明院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的支持与贡献。他指出双方在长期良好的协同努力下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很好地服务了行业、区域及社会发展需求,并强调应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调整学科及人才培养方向,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扩大国际化人才培养规模和层次,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求,同时,也希望昆明院能够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提出人才培养需求和建议,为学校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需求谏言献策。他还表示,校企双方应进一步紧密合作,特别是在新能源、水资源保护与水环境治理等方面要联合开展课题攻关,发挥优势互补,创新合作思路。

 董增川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突出强调了昆明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扩大联合培养规模和领域,提升联合培养层次,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纽带推动双方的全方位合作,逐步将昆明院打造成全国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双导师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昆明院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