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420

529日,我校举办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宣讲会。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朱道元教授、组委会秘书处奚社新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本次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

社新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特色、奖项设置及参赛流程。朱道元教授就历年来的经典例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竞赛是许多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机会,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锻炼毅力、开阔视野和挑战极限。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于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