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076

510日至1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黄涛珍教授、曹海林教授共同指导的由刘倩、戴清国、李浩然、黄苏晋组成的“绿色先锋队”《闹大与柔化:一个民间环保组织的行动策略——基于新型政社关系构建的案例研究》荣获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准备此次案例大赛历时半年多时间,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共组建15支参赛队伍,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选题,最终筛选12支队伍报名参赛。各队伍指导老师从案例选题、框架搭建、实地调研、初稿成形、终稿敲定等环节给予指导把关,经过一场场集中讨论、一次次实地调研、一遍遍分组研究、一轮轮修改整合,参赛队伍形成了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

我校参加决赛的队伍在与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角逐中,不畏强手、积极主动、认真比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喜人成绩。决赛期间,我校师生还与参赛的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展示了我校MPA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势头与MPA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自开办MPA教育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先后出台多项制度和激励措施,MPA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逐年攀升。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共吸引178所院校的1106支队伍报名参赛。共决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另外,由我校叶家东、乔荣荣、夏春颖、卫雪晴组成的河海大学“在水医方队”《国家医保基金岂容鼠辈侵蚀?——从沈阳骗保事件说起》获得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