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882

57日,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董增川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枫主持。

会上,董增川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科建设方面,一流学科要尽快启动“双一流”建设绩效的评估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做好下一年建设项目的论证和储备;高度重视下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提前布署,加快推进落实;关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检工作,针对自评估中的短板,落实举措,提升学位授权点内涵;关注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结合学科建设行动计划加强建设,努力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扎实推进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建设工作。研究生教育方面,研究生招生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各学院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严格按规范办事。研究生培养工作,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导师聘任实行评、聘分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论文质量,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基地建设,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的培养,明确校内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

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领导就前一阶段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

常州校区领导、常州校区研究生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含专业学位)的院领导,各学院学科秘书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