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素质拓展、徒步拉练活动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269

 414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河海大学第十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户外拓展在中山植物园开展。上午进行素质拓展,包括驿站传书、妙笔生花及团队破冰等活动;下午开始15km徒步拉练,始点为中山植物园正门,终点为体育运动公园停车场。近130名研究生骨干学员参与了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学员间的熟悉程度,提高团队的整体实力,最终提升骨干学员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及管理能力等。在上午活动中,全体学员齐心合力,勠力同心,努力完成各项挑战。在团队协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展现自我的同时又兼顾团队,取长补短,头脑风暴,发挥团队作用在面临困难时勇于前进,不轻言放弃,克服一个个困难节点;在获得成功时张弛有度,不沾沾自喜,向着更远,更富有挑战的目标前进。这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学子良好的风气。半日的素质拓展活动为学员提供了一个交流、锻炼、学习的机会,提升了学员的各方面能力,发挥了其应有的效应。

当日下午,全体学员进行了全程15千米的徒步拉练活动。活动自南京中山植物园开始,途径钟山风景园区琵琶湖、美龄宫、灵谷寺,至体育运动公园停车场结束。在时常近三个小时、两万余步的拉练活动中,全体学员始终坚持前行、互帮互助,无一人掉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与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加强了各学院研究生骨干学员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提高了研究生骨干的组织领导能力与团结合作能力,并锻炼了研究生骨干的凝聚力与毅力。为今后在研究生班级建设中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理解交流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本次河海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是第十三期活动,在保留河海特色、贴近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增加了徒步拉练活动以帮助研究生骨干提高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力。今后的培训将继续探索更多创新形式,为培养综合性人才、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