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030

412日,我校第十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为开班典礼致辞并宣布第十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正式开班、党委宣传部部长万国彤为研究生骨干成员带来了生动精彩的第一讲、研究生院工作部部长李枫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郭书记针对此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自始至终秉承培训班开展的初衷。他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而立德树人体现的是教育者人才培养的情怀。第二,要认真落实骨干培训班开展工作,引领研究生骨干做到“认识时代”、“认识学校”、“认识自己”。第三,希望广大研究生要不断提升自信,提高自身领导能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同心协力,奋发图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万部长为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做了第一场题为《聚焦2019全国两会》的报告。报告会上,万部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六下组团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等多个方面宣讲了“两会”精神。他指出,“两会”报告关注民生,深入基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

李部长介绍了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的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大体内容与课程安排。并对对学员们提出了“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学习要求,激励大家通过培训,切实提升自身在工作中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始于2007年,已成功举办十二期,成为具有河海特色、符合研究生需求、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品牌活动。此次培训针对研究生班委、校级研究生组织成员等研究生骨干,将持续到五月下旬,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徒步拉练等多种形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