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858

201943日,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轶、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平雷一行访问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与该单位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并就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水生态所李德旺副所长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水生态所是专门从事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科研单位,主要在河湖水生态状况监测评价及规划、珍稀特有水生物种及生境保护理论与技术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李轶副院长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培养现状。刘平雷主任从基地建管方式、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情况。双方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并就研究生培养基地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为下一步筹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做好准备。

在当前长江大保护的新形势下,双方在水利、环境等领域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