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890

32日,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增川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枫主持。

会上,董增川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提出要求。

在学科建设工作中,董校长强调了2019年度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内容,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努力提高学科水平。提高对学科建设工作内涵的认识,学科建设要在凝练方向、凝聚队伍、打造平台等方面下功夫。具体工作方面主要有: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对于国家一流学科、省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和校重点学科要梳理经费投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进一步论证今年的建设项目;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任务。学科评估方面,针对下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工作,所有学科争先进位要对标要求,抓紧补缺。学位授权点建设方面,一是要认真对待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学位授权点是学科建设的生命线,必须对照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基本要求强化建设;二是针对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冲击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的学科要参照申报条件对标对表,提前谋划,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挑选优秀人才,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顺利开展招生工作。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度重视直博生的培养,选拔真正优秀的学生。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导师职业素养的培养,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要加强基地建设,探索改革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模式。

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领导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重点工作,就2019年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做了汇报。

常州校区研究生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含专业学位)的院领导,各学院学科秘书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