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118

124日,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增川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枫主持。

会上,董增川副校长强调要认真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对下一年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并强调在学科建设工作中,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扎扎实实落实学科建设行动计划,紧密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学位点发展和申报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建设任务的顺利实现。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工作,各学院要大力配合和支持。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坚决克服“五唯”问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产业教授的聘任工作,加快发展专业学位教育,解放思想,适应社会需求,加大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化解心理压力,促使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导师培训。

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领导就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前一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基地建设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并部署了近期在学科建设,博士生、硕士生招生考试,研究生培养管理和日常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常州校区研究生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含专业学位)的院领导,各学院学科秘书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