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839

1117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秉林教授,教育部研究生司培养处郝彤亮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增川副校长出席会议致词并代表主任委员发言。会议由省学位办主任、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主持。

洪流在讲话中指出,组建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是为了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实实在在推进江苏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升江苏研究生培养质量。一要做好研究者。教指委要当好政府决策的“智囊团”,要成为研究生教育前沿研究的“追梦者”。二要做好推动者。要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汇聚力量,吸引各类人力资源、社会资源,做好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推动者。三要做好组织者。从2019年起,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大赛、暑期学校、学术创新论坛等活动,都由各教指委主办。各教指委要充分发挥专家组织的优势,进一步优化项目设置,规范遴选程序,精心组织,办出成效,办出水平。洪流就教指委开展好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完善机制;二要履职尽责;三要各方协同。

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是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在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领导下,从事相关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和指导工作的专家组织。研究生教指委分为14个类别,分别是:哲法史学类、经济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理学1类、理学2类、工学1类、工学2类、工学3类、工学4类、农学类、医药类、管理学类、艺术学类。本届教指委共有218名委员,主要由学术前沿的高校专家、熟悉政策制度的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清楚行业现状的行业专家组成。我校戴锐、齐义泉、邵国建、叶保留、王沛芳、董增川和陈菁等7位教授被聘为首届教指委委员,其中董增川教授任工学4类教指委主任委员,齐义泉教授任理学2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首届14个教指委委员以及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